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最美“逆行者”——那些平凡而又不凡的“逆行者们”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梁月怡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趋利避害是动物的本性。在灾害面前,人们往往选择逃离灾难,越远越好。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逃避反而迎难而上,这称为“逆行者”。

在2020庚子年初,春节来临前,人们尚在为春节准备之时一,场疫情毫无前兆地爆发了。这场疫情由一种新型病毒所引发,它叫做新型冠状病毒,也被称为新型肺炎。这场疫情的爆发,让人们措不及防,以迅雷不及的速度传播着,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从1月27号起,每天都有上千人确诊新型肺炎。随着疫情情况的加重,患病率在不断上升,其中湖北武汉最为严重。

为了控制疫情发展,火车、汽车停运,商铺关门,小区隔离,人人呆在家里,不敢出门。这样危难的情况下,仍然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放弃假期,背起行囊,逆行而上,奔赴在疫情的第一线。这些人中,有的是医生,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军人,也有的是工人……

其中,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不惧危险,奔赴在疫情的第一线。他在新闻采访中郑重其事地提醒大家“不要去武汉,危险”。而一转身,他却奋不顾身地前往武汉,因为人民需要他,国家需要他。心系疫区的钟南山院士为了打赢这次无硝烟的战疫,马不停蹄地奔赴各地,他在动车的餐车上办公,他在与时间赛跑。年事已高的他,加上长途的奔波劳累,他的脸上布满憔悴,让人为之动容。

驰援武汉的医师易慧,护士孔佩文,他们的脸上被防护面罩勒出一道道血痕,那是奋战一线的记号,也是逆行而上最美的“勋章”。

身患渐冻症的张定语院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因为肌肉萎缩,他的双腿走起路来生疼,但他依旧奋战在一线。艰难的是,他的妻子也感染了新型肺炎,也需要他照顾,而疫情也迫在眉睫,他分身乏术,依然选择两头奔波,以大局为重。还有很多很多这样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即使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也阻挡不了他们战胜病毒的决心。

退役老兵王国辉自驾300多公里,只为给火神山医院建筑工人送去新鲜蔬菜。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是属于中国的奇迹,也是属于火神山医院建筑工人的“荣耀”!还有那些在防控疫情中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王定红、东区团员青年志愿者等。前方有白衣天使们的争分夺秒,后方有广大人民群众为战疫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还有很多很多同胞在默默为战胜疫情加油打气。

病毒无情而人间有情。在灾难中逆行而上的他们,尽管步履匆忙,但身形坚定。谢谢你们,平凡而又不凡的逆行者们,鼠年属你们最美,你们辛苦了。(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