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待到樱花烂漫时,你我共赏大好河山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熊乐怡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点击数:

2020年3月9号,是我足不出户的第43天。疫情持续到现在已然三个月。

三个月前,当我满心欢喜的乘坐回途的列车,盼望着能和家人共度2020年的春节时,我不会知道这个春节竟会变得不同寻常,更不会知道我们的国家会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

因为人类多年的贪婪与掠夺,大自然再一次惩罚我们。新型冠状病毒正以猛虎之势向我们发起攻击,一时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这次疫情不断逝去,新年的街道不复以往热闹,而是可怕的静谧。电视上、广播中、网络里,每天都在重复播报着关于疫情的相关报道。白天和夜晚一样,一切都那么的祥和,而这场战役却在一个个生命逝去里,一点点的焦虑与担忧无限蔓延,让我感到害怕。

新闻还在播报着我们国家对抗击这场战役的努力,电视屏幕里我看到和病魔斗争着的病人;看到医生和护士防护服里的汗水、疲惫与恐惧;看到领导人的关心与作为;看到一批批爱心人士的爱心与努力;但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你、我、我们、我们中国人的团结与力量。铁路停运、航班取消,商店关门,唯一开门的只有医院和超市。除了平时的物品采购外,我们不得不被限制出行。我或许不能为这场战役献出什么大力量,但我能保护自己,做好防护措施,这也算是在战疫中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我们的国家身处混沌之中,我们的英雄人民们挺身而出,勇站一线;当国家人民惊慌恐惧,我们的领导人给予方案,及时防护。疫情进入恐慌状态后,国家的力量也展露在我们的面孔前。“人民网”记者前往武汉,医生护士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抗击一线,穿梭于充满着病毒的救护室,任凭汗流浃背,脸上道道压痕,也在所不惜。居家百姓遵守防护规则,减少外出,还有许许多多充满着爱心与责任感的平凡的人,为我们的国家送去爱心与温暖,国家领导人密切关注着疫情的新情况和指导着相关工作。

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我是中国人,我很庆幸,也很骄傲。世界上许多国家皆赞叹我国这次防护新型肺炎的工作做的好。是的,他们惊叹这样一场规模大,投入大,慌乱大的传播疾病中,我们还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好的成效和进展,他们更惊叹14亿中国同胞们能够临危不惧、齐心协力,集中力量抗击疫情。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祖国的繁荣昌盛,还需要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们来挑起重担。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养精蓄锐,只待有朝一日,为国家增添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们可以是那些走一小时的山路,只为悬崖借网的人;他们可以是攀附雪山,只为寻得一个安静的环境念书的人;他们也可以是不惧寒风,仍然治理着交通规则的人;他们更可以是那些心系着国家,为基层人民送去温暖和防护工具的普通百姓们。穿越未来的艰难险阻,体验生死与共的爱国之情,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加油,共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献出我们的力量。

致敬所有白衣天使!致敬所有伟大的英雄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待到樱花烂漫时,你我共赏大好河山!(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