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心怀热爱,向阳花开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梁月怡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点击数:

芒种过后,毕业论文答辩也渐渐落下了帷幕。虽然我们因新冠疫情而延期回校,但毕业仍如期而至。

谢唯唯,她是我们南宁师范大学的一名准毕业生。和其他毕业生一样,她也忙着毕业论文设计,忙着毕业论文的答辩。开学的延迟,让她们的毕业有点匆忙:忙着写毕业论文,忙着找工作,也忙着与即将分离的室友们道别。回顾大学四年,谢唯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匆匆四年,仿佛昨天才刚进大学,今天却要毕业了。毕业季,是毕业生们选择自己未来路途的拐角。有的人选择了就业,还有的人选择了考研。谢唯唯属于后者。考研的路,艰难并漫长,但是,热爱教育的她,一直在努力着。在2020年的夏初,勤勉的她终于等来了中央民族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即将成为中央民族教育学院的一名准研究生。

谢唯唯始终相信: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大学四年,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在课外,她也会看一些关于心理学方面的经典名著,上中国知网查看学术期刊,在图书馆总有属于她的一抹身影。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她只会埋头读书,是个书呆子?恰恰相反,大一大二时,她参加了摄影比赛,并获得了两项二等奖。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各种书法、绘画比赛。在大三时,谢唯唯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了让自己的项目更加有说服力,她带领自己的团队,坐着大巴,扛着相机,从学校去到她自己的家乡,挨家挨户做采访、做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回到学校后整理调研材料,进行项目答辩。那时的谢唯唯分身乏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主持的项目成功获得大赛国家级立项。后来,她的项目论文还登上了《民族教育研究》一书。谢唯唯回想起那段时光,虽累但却值得。她踏踏实实地走过大学四年,在学术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绽放自己的光彩,无悔于大学四年的光阴。

被问及是什么支撑着她一直向前,她说:“我热爱教育学这个专业,对教育也很感兴趣,兴趣真的很重要。”

时间一直向前,带来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对一件事一直保持热爱,是一件难事,但谢唯唯做到了。也许以后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会不一样,但请保持你自己的热爱并一直努力,相信终有一天,也会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来。(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