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小小善意 大大能量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黄桂娇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那些陌生人:你帮助我,我帮助你,或许我们并不相识,但在交会之中,你温暖了我,我温暖了你。即使岁月流逝,我们仍会被那份温暖照亮,让行路的你我相信,世间仍美好明亮。

那是高三周末的一天,是普普通通的一天,也是让我相信美好的一天。那晚我在教室外面,为了几道题目苦苦纠缠了数学老师许久,始终没有琢磨清楚。等到周围的灯都灭了,我只好挠挠头回到教室,教室里早已空空无人。我独来独往惯了,基本都是一个人走,想着校门口还有我的包裹,无奈地放下没解出来的题目,跑了出去。

在值班室里,我终于在一堆包裹山里“挖”到了我的包裹,没等我喘过气来,我就被爸爸送来的东西震惊到了:一箱牛奶,一箱面包,两袋水果。我看了看自己无力的双手,感到欲哭无泪。抬头看钟楼,那时已是深夜十一点四十分了,又望了望空无一人的广场,咬咬牙,我只好一口气把包裹扛起,冲向宿舍。

校门到宿舍隔着一条长长的风雨连廊,我以前从未觉得这条路有多远,如今只有两边的灯光在闪烁,偶尔有风声在跟我招呼,前方是一眼望不到的无尽黑暗。我像个小老头一样,一步一顿地挪着步子。果然,没走到四分之一,我已累得满身大汗。我蹲下来,开始胡思乱想,想到我那没解出来的数学题,想到没有个可以帮忙的朋友,想到未知的未来,感到无助和迷茫,突然有了想哭的冲动。

忧郁了好一会儿,正当我艰难而缓慢地移动时,身后突然多出一个人影,那个人快速地走到我前面,说了一声:“我来吧。”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把他手里的空瓶子塞到我怀里,伸出双手,接过我的包裹,然后大步地向前走去。我愣在原地,想着怎么突然蹦出个人来,发现他已走了好远,才赶紧跑上前去跟上。他把我所有的东西都拿在手上,但却显得十分轻松。我想起我刚刚半死不活的样子,过意不去,就让他把一部分东西给我拿,他揺摇头,淡淡地说没事。

我只好一直跟在他身后,卸去重量,我感觉自己仿佛要飘起来了。快到宿舍时,我叫住了他,他放下东西,转身就要走。我急忙把他的瓶子还给他,跟他小声地说了声谢谢。灯光很暗,他看起来没什么表情,只是重复了句“没事”。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简直要感动到落泪。

宿舍门口,阿姨催促着我们快点回宿舍,周围吵闹了一阵又恢复宁静,我一直站在那里,抬头望了望夜空,感觉到心情十分舒畅,仿佛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数学题解不解得开已经无所谓了,好像什么事都解决了一样。有人帮助的感觉真好,这让你体会到即使上一秒感觉世界不善待你,下一秒人间又充满了温暖。那天晚上,当我回到宿舍再次写那道题时,我豁然开朗,又开始期待着第二天的美好与快乐。

对于那个帮助的人来说,这或许只是顺路搭把手。但对于被帮助的我来说,他不仅帮助了当下的急况,更让当时垂头丧气的我感到不再无助。所以,我很感谢那些小小的善意,它虽小却充满无限能量,让人相信世界很美好。(编辑/梁美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