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观察 > 正文

南师观察

体育学院“缺席”校运会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韦晓、覃秒菲、黄莹莹、龙佳欣、贺益敏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在我校第三十六届运动会中,当各个院在赛场上竞相拼搏,为自己的院争取荣耀的时候,唯独有缺少了一个群体的身影,对于他们来说,体育赛事简直是小菜一碟,面对如此的优势,他们反而“缺席”运动会,而是以一种独特的身份-----裁判员,出现在体育竞技场上为体育运动员们服务。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一探究竟。

 

个人成长重体验

成长需要实践检验知识。体育学院的学生们,全体“缺席”运动会,是因为分别担任不同赛事的裁判员,进行他们专业的实践,为自己今后的工作生涯奠基,探其本因,在体育赛事上,担任裁判员熟练反复运用体育赛事项目规则,也不失为一种锻炼自我的方式。

2016级体育生曾其杰表示:“校运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但我们以裁判的身份出现在校运会上,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方式,可以为我们今后体育职教生涯积累经验。”

与曾其杰持同样看法的还有2015级体育学院学生杨洲。“‘缺席’校运会让我们失去了作为运动员的身份去展示自己,但是担任裁判员服务师生,也相当于是一个自身的实践,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杨洲说。

 

勇于担当挑大梁

勇于担当,挑起校运会的正义“天平”,不得不“缺席”校运会。由于缺少裁判员,在各个二级学院激情澎湃地在竞技场上一展风采时,体育学院学生只能默默承担起了裁判员的大梁。赛场上,他们熟知体育赛事规则,为运动员们秉持公平,创造一个公平的竞技环境。

体育学院韦汉国老师告诉记者,在从前,体院学生也能在体育赛场上竞技,但这几年出现了变化,现如今是只参加本学院的运动会。“体院学院因为要配合学校做好校运会工作,需要学生放弃在校运会上竞技的机会,而去担任裁判。”韦老师说。

“由于赛事需要大量裁判,相对与其他二级学院学生而言,体院学生更熟悉赛事规则,经商议体院担当了裁判员这一角色。”体育学院某理论课老师告诉记者。

对于“缺席”运动会,体育学院学生黄昌武说:“虽然无缘校运会,但当裁判也很好,可以解决校运会裁判员紧缺问题,很高兴自己能为学校贡献力量。”

 

锻造多样专业技能

体育学院学生“缺席”校运会,也考虑到了体育生另一项技能的学习。除了提高各项运动的能力,体育生还需要了解与运动相关的知识,裁判是其中之一。

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黄子亮从大一起就担任了校运会的裁判,一直做到现在。对此,黄子亮认为:“当裁判是我们专业的特色所在,我从中学会了另一种技能。”

体育学院学生是专业运动员,在运动上是学校佼佼者。对于非体育生来说,体育生“缺席”校运会是一种公平的竞争方式,而这也是对体育生另一项专业技能的实践锻炼。体育学院学生覃海铭告诉记者,体育生经过专业、长久的锻炼,如果与非体育专业的学生竞技,有失公平,一定程度上降低大家的参赛积极性,给大家带来消极得情绪。(编辑/陈朝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