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届诗词大会初赛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刘思玲 钟培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使同学们提升自身文化底蕴,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提高当代大学生文化素质,文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初赛。本次比赛采用试卷形式对同学们进行考察,共有282位同学参加比赛,由学习部成员负责本次比赛的出题和监考任务。

此次比赛所使用的试卷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诗词对对碰、诗词大赏、飞花令。第一部分诗词对对碰以七选五的形式考察了同学们对诗经等经典诗词的掌握情况。第二部分诗词大赏又分为诗词默写、单句填空、文化知识三个小题,从多方面综合考察了同学们对诗词文化的熟知程度。第三部分飞花令用指定词的形式规定同学们写出相关诗句这不仅是对同学们的诗词储备量的考察,更是对同学们临场反应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的考验。据悉,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来自20汉本一班的吴鸾同学、19陶班周娆同学、20汉本二班陆程菲同学,预祝他们能在11月14日举行的校级复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给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也为具有诗词爱好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突破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传承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同学能够领略到中国古典诗词文化的魅力。(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