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赴南宁市二塘小学团辅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南宁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与健康意识,体验多彩生活,缓减教师职业倦怠,释放自我压力,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10月15日下午前往南宁市二塘小学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炫彩生活,健康人生”、“与压力共舞,与健康同行”主题开展进行,共分为老师团辅和学生团辅两部分。

学生团辅设置了“桃花朵朵开”、“绚丽水果蹲”、“小小设计师“等一系列活动,其中最为核心精彩的是环节便是“小小设计师”,同学们在主持人的组织和鼓励下积极展现自我,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想象力及凝聚团队力量。在最后的“畅想大团圆”中,同学们在分发的彩色留言纸上留下了对朋友的祝福,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自我外在形象及收获真挚友谊,丰富心理色彩的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

紧接着,老师团辅也走入进程,除了热身活动“大风吹”外,在“你划我猜”和“杯落谁手”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展现自我,在一场场竞赛中增加团队协作力和默契度,释放自我压力打造健康心灵。最后的“百万富翁”游戏中,老师们都利用原始资金拍下心仪产品,并分享了自我感想,交流了不同想法见解,朝着快乐生活和健康心理更迈一步。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的开展及时舒缓了六年级学生及科任老师的心理压力,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快乐成长,心灵沐浴阳光,快乐溢满胸膛,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和老师心理承受力和健康水平。(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