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西南大学何荣幸教授、福州大学袁耀峰教授应邀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作讲座

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10月18日,我院邀请了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何荣幸教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袁耀锋教授到校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黄燕敏副院长主持,科研处副处长苏炜、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屈泽明等五十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为了方便武鸣校区的同学参会,此次讲座首次采用了远程直播的方式进行。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袁耀锋教授作了题为《化学类课程思政建设思考》的报告,就如何深入挖掘化学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把握专业课程内容和思政内容间的内在联系以及将思政内容渗入到课堂教学,做了深入阐述。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荣幸教授作了题为《电子结构调控策略在高性能电催化材料设计中的应用》的报告,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展现了前沿权威的学术成果。

何荣幸教授和袁耀峰教授的讲座就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祥实的例题分析,语言生动精彩,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前沿性,教授们热情洋溢的演讲使在场的青年学子受益匪浅,以此拓展他们的研究视野并树立学习信心。此外,本次讲座有效加强了该院与区外高校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助力化学博士点的申报和重点实验室建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