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宁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陆小荣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为促进师范生教师素养的养成,5月10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南宁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南宁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外国语学院校外兼职教师陆小荣老师为学院师范生作题为《初升高英语教学衔接问题及对策研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英语专业《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改革》系列专题之一。讲座由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邓芳娇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1-4班和陶行知实验班、2021级学科教育硕士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陆小荣老师从初高中英语教学衔接的问题成因、衔接内容和衔接方法三个角度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通过对学习环境、学生心理、教学差异、学习方法差异和高中英语学习特点等方面的分析,陆老师梳理了初高中英语教学产生差异的原因。讲座特别分析了初高中英语衔接内容,以案示例细致解读了高中英语语法、词汇、阅读和写作四种课型以及大单元教学理念。最后,陆老师提出了初高中英语教学的衔接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理念和习惯、重视学法策略指导、重视课堂,立足课本、创设英语氛围等。

陆小荣老师以南宁市第三中学的学生和英语教学情况为例,从一线教师的角度,深入解读了初升高英语教学衔接的问题,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师范生教师素养的养成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迪性,为师范生当下的教学设计提供了学习参考,为今后的教师职业发展树立了学习榜样。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