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年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17-1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代表赴桂林参加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年会: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总结及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本次会议汇集了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全区三十余所本科高校外语学院(系)负责同志、外语领域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120余人。

会议围绕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及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两个主题,集思广益,通融共享。首先,英语类教指委专家对2021-2022年广西普通高校英语类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随后,会议研讨了“三进”教学工作开展的思路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和路径方法。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指委主任、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就广西普通高校英语类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作了工作总结,通过定性和定量数据分析,指出近年来我区英语类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法和建议。英语类教指委秘书长、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杨春梅老师分享了英语类专业落实“三进”教学的工作思路及实施方案。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中心明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相关要求。会议深入探讨了高等外语教育如何有效开展“三进”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贯穿于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指明了方向。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