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数:

4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李朝阳作题为《创新课堂教学 讲好科学道理—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为重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伟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等集群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师在线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李教授从高校思政课如何讲好道理、“三入三讲”机制讲道理的探索、以讲解“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与坚持”为例等三个方面入手,对如何创新课堂教学、讲好科学道理做了富有启发性的分析。首先,李教授就“大中小学一体化”系统考虑、“八个相统一”、教会学生科学思维、“讲活”等方面对高校思政课如何讲好道理提了要求。其次,从教学内容的呈现、教学内容的展开、教学内容的巩固、教学内容的强化等方面对“三入三讲”机制讲道理做了深入介绍。最后,以讲解“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与坚持”为例对创新课堂教学讲好科学道理进行了详细分享。与会师生代表还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互动交流。

李教授的讲座高层建瓴,内容丰富,见解独到,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