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元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卢陆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学校元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清先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主持会议。我校在明秀校区40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李兰荣副校长,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以及教育部关于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学校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了元旦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毫不放松、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七件事: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分区域科学抓好防控;三是分类做好人员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切实加强放假前师生员工健康和出行管理;四是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五是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六是提前谋划开学安排;七是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会议要求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从实从细做好元旦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二是做好防暴力伤害工作;三是做好防交通事故工作;四是做好防冬春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五是做好防诈骗工作;六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应急值守,严肃追责问责,狠抓落实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绷紧神经,毫不松懈,团结协作,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