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清廉南师】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动员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 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动员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扎实推进管党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机遇。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聚焦清廉学校建设这一个根本任务,把握“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十六字目标,坚持把清廉学校建设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和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与深化党建工作创新结合起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查考评,保证建设实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李书记强调,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全校师生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相关部署,狠抓落实,不断激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动力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传起校长指出,学校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阶段,清廉学校建设对学校意义重大,全校师生员工要做到涵养思想的清廉、强化行为的清廉、形成清廉的氛围、建成清廉的学校。为此,李校长要求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组织,形成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门负责人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督查。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围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好各阶段工作进度、任务要求和具体措施。学校纪委办要将督促检查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面上的教育和点上的制度两手都要硬。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培育品牌特色。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和特点,找准切入点,切实将清廉元素深度融入到校园文化精神、师德师风教育、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互相监督,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清廉广西建设的优质单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