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李传起校长、李兰荣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处与各学院主要领导,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兰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对策;招生就业处通报了学校4月5日以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就业去向落实情况、校园招聘活动参会情况;学生工作处通报了学校2022年升学深造、毕业生应征入伍、学生服务等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还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听取了各有关单位汇报后。李校长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传达了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就如何推进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保障,强化各项责任落实。二是聚焦重点难点,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积极开拓新的就业渠道,有计划的“走出去,请进来”;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共同发力,全员参与,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拓展就业岗位;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平台作用,全力支持毕业生求职;要更大力度关心支持困难群体,精准定位,精准帮扶;要强化就业育人和风险防控,积极引导毕业生向基层就业;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加强专业动态调整。三是筑牢红线底线,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四不准”规定。要严格核查就业数据,做好就业数据动态跟踪和及时更新,防止就业造假、注水等行为和数据更新不及时造成的数据不一致等。就业战线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务必实事求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李兰荣副校长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积极转变观念和策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好三个“并重”,一是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重点是把用人单位请进来,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多面对面招聘交流的机会;二是管理与服务并重,重点是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与水平,缓解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三是惩罚与奖励并重,重点是以奖励为主,实行就业创业激励措施,把就业工作与绩效挂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