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王洁:奋斗青春的不“躺平”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不管那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去追。”这是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王洁心中一直坚定的信念。大学四年,她一直勇敢追梦、奋力拼搏,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级奖等多种奖项,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王洁自幼喜欢涂涂画画,兴趣使她选择了美术这条道路,她思维比较跳跃,喜欢创新的东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同学一起查阅资料,研究创新方案,经过不懈努力,项目《私人订“字”》获选区级大创立项,这对于大一的她,是一种奖励,也是一种肯定。她不仅喜欢创新,还喜欢文学,参加学校举办的“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征文比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天道酬勤,这些更坚定了她继续追梦的决心。

北方的女孩,性格爽朗大方,喜欢什么事就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她的座右铭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句话一致鼓励着她,她坚信只要努力,就能到达远方。

大学四年以来,王洁成绩名列前,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工作人员”等荣誉。在专业学习上,她扎实专业基础,精益求精,文创课作业被选取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建馆8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民族文化创意展品展参展,她兼顾学业的同时,也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去养老院照顾老人,给留守儿童教授绘画、写字,耐心地教导小朋友,亦师亦友。她不怕累不怕苦,她觉得公益活动不仅给他人带来温暖,也会鼓舞自己。

四年间,她有了很大的收获,她知道只有努力进取,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在生活中,她深知父母养家不易,所以勤俭节约,主动承担起家务,还外出兼职。她认为这也是一种社会历练,能够为她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她不仅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而且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其他方面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王洁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她会永远记得这个在大学勇敢追梦的自己。大学四年,有良师益友,有欢笑泪水,有收获果实,如今即将步入社会,她会拿出在读书时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青春路上,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