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7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李丰生书记作学习体会发言。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并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内容非常丰富。他指出,要落实“三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的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二是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和内容,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要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以及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的要求。

李传起校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内在逻辑,努力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学校改革发展必由之路,即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落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坚定不移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伍先华副书记指出,二十大报告对党的青年工作进行了专门论述,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认为,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地位,是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的思想动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是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的灵魂之举;不断优化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是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的必由之路。

侯代忠副书记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对党章的修改,充分反映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同时充分彰显了《党章》的鲜明时代性、现实性、针对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李兰荣副校长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男女平等”谈体会,她指出,平等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和前提,男女平等是最广泛、最具代表性的平等,要从生育、教育、赋权等方面推动男女平等,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地位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伟副校长指出,二十大报告为团结奋斗这一传统概念注入了新的更为丰富的内涵,要从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历史底蕴,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中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书写南师大团结奋斗答卷。

校纪委书记李敏智着重对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谈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清醒。二是认真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坚守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副校长隆广庆着重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谈学习体会,一要坚定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三要立足实际,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家斌总会计师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着重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教育”谈体会,提出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中,增强系统性;在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中,增强价值性;在把握体制机制这一重要要素中,增强科学性。

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陈名贤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变作风,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桥梁纽带作用;突出重点,把握大局抓统筹;推动落实,充分发挥督查作用;严格管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

李丰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学习大家的发言重点突出、逻辑严谨、条理清晰、态度明确,说明大家学习的主动性、思考的深入性都很强,达到了理论学习的真正目的。为进一步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李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做到理论学习学得深、悟得透。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悟深一层,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切实把理论学精、把思想学深、把道理悟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提高政治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传,做到理论宣传有声势、有成效。要组织开展成就亮点展示活动,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形成“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大格局。三是提高行动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贯彻,做到理论贯彻有抓手、能落地。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开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调研,统筹安排做好学校现阶段的重要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做到落地落实。李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希望学校全体干部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南师高质量发展新进程,大力谱写南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