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捐赠与颁发仪式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武鸣校区举行2022年“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简称“至臻”奖助学金)捐赠与颁发仪式。原自治区党委常委、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原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原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钟海青,原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原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元利,原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原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首府校友会会长陈小建,广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原广西广播电视台纪委书记李沛新,原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宁耀,广西软件管理中心顾问、首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蒙少忠等校友代表;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炳巨等基金会代表;广西盛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林炳东,广西盛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第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魏孝栋,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朱鸿,钦州市泰俊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石凯成,广西威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集团副总经理叶卫东,广投能源集团专职责任董事杨俭,广西尚优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诗炎等企业代表,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以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获奖助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

李传起校长在致辞中向鼎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位校友及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校友事业、新校区建设、民生改善六个方面取得的新发展和新成果。李校长表示,“至臻”奖助学金设立三年来,累计获得捐助资金已超千万元,受奖受助师生达2000多人次,为广大师生搭建起圆梦桥梁,为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向善之力,充分体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南宁师大的深情厚谊。希望获奖获助的师生不辜负爱心企业和学校的支持和期待,不断提升品格情操,不断刻苦进取,回馈广大校友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威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向我校捐赠50万元,李传起校长和基金会代表梁炳巨理事长接受捐赠。李传起校长向两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宣读了获奖获助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至臻”助学金、奖学金的学生和获得“优秀园丁奖”的教师颁奖。

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朱鸿代表捐赠爱心企业发言,他表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企业的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人才的聚集。企业要担当社会责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的生活和学习,努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激励和奖励部分优秀教师和学子,树立师德教育和勤奋学习的先进典型,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获助学生代表孟子筠、获奖学生代表郭晓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爱心人士和企业善举的衷心感谢,表示将牢记“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秉承强国之志,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篇章。

获奖教师代表纪明感谢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始终谨记这份助力发展的精神与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保驾护航。

原自治区党委常委、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作为校友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和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感慨母校发展的巨大变化,肯定了母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母校具有的六大发展优势,并从“如何凸显师范特色、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以一流学科为抓手,对内树立标杆,特色引领,整体推进,对外争取突破,谋求发展,跻身于全国高水平师范大学前列。二是要把学科建设与学生就业统筹安排,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创新提升,适应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从而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与水平,使学科竞争力和就业竞争力保持在全区高校的先进水平。三是坚定不移地把教师教育作为立校之本,发展之基,以此形成核心竞争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四是结合广西沿边沿海的特点,加强边海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安全、对外开放和广西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他希望校友会完善平台建设,广泛联系校友,讲好南师故事,扩大南师影响;希望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希望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感,事业有成回报社会,多做公益事业。

李丰生书记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数十位校友和企业家带着深情厚谊,出席“至臻”奖助学金捐赠与颁发仪式,这份善举让人倍感温暖和感动。学校的发展凝聚着代代南师人的辛勤汗水,也浸润着广大校友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至臻”奖助学金凝聚了许多校友的爱校情怀和爱心企业的无疆大爱,学校将依法依规、公平合理地使用好、传承好这笔资金,不断推动“至臻”奖助学金发展壮大,凝聚更多的校友和企业家,惠及更多的优秀师生,承载起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激发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南师力量”。

▲仪式现场

▲原自治区党委常委、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作为校友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仪式

▲校长李传起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宣读文件

▲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

▲广西威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

▲李传起校长向两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

▲原自治区党委常委、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至臻”助学金学生领奖

▲获得“至臻”奖学金学生领奖

▲获得“优秀园丁奖”教师领奖

▲捐赠爱心企业代表、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朱鸿致辞

▲获助学生代表孟子筠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郭晓婷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纪明发言

▲现场观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