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文/李艺、李金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在我校旅游与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曹世武博士指导下,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李金玉、李艺以及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李雨辰、李小瑜、陈璇所组成的团队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一等奖,曹世武博士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山大学旅游休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大湾区人文共同体”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承办。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新乡村·新产业·新活力”为主题,以“传统村落+特色产业+新要素+新力量”为关键词,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在合理保护传统村落的前提下,为村落注入发展活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

“长岗岭行动”由曹世武博士科研团队发起“旅游振兴乡村计划”的首个行动,旨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探索旅游助力传统村落产业式保护及开发做出的一项创新性实践,为高校智力帮扶乡村振兴提供示例。以本次调研大赛为契机,长岗岭村旅游规划在曹世武博士科研团队的协助与智力支持下实现了从战略设想到落地实施的跨越,目前,该村已组建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和村民村集体认股筹资,首批旅游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于本月开始正式投入运营。

近年来,旅游与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对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引导青年学子上好知行合一的“大思政课”,多维度提升学生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水平,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让学生在良好的学术实践氛围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该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此优异成绩,体现了旅游与文化学院实践精研、守正创新的育人精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