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选手在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的好成绩,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参赛高校中排名并列第四,总成绩排名第九。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专业赛事,是目前针对师范生技能培养的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本届竞赛设有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等九个组别,每个学科各高校选送一名选手参赛。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选手提交以上四个环节的作品,通过网评从初赛作品中遴选出30%的选手参加决赛,角逐一等奖及二等奖。决赛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四个环节,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获奖按参赛人数的10%、20%、30%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7所学校的988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和选手数量均创历年新高。竞赛试题难度大,涉及面广,竞争比往届更加激烈,最终共决出一等奖102名,二等奖192名,三等奖296名。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副校长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建立了一支由李晓、朱汝葵、李碧荣、温向莉等有着丰富经验的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通过交流分享参赛经验、认真研究评分标准、反复打磨参赛作品、严格训练参赛学生等方式不断提升选手参赛水平。做到教学设计有创新有亮点,说课有重点有逻辑,讲课有启发有效果,教学课件导航清晰画面精美,力图达到参赛的每个环节精益求精,为参赛团队获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多年努力和积累,我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培、训、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运行机制,拥有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成绩连续多年稳居该项赛事前列,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育的优势特色及师范生创新创业能力,极大提升了我校的综合影响力。

我校参赛选手获奖一览表

选手姓名

参赛组别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秦琪菲

数学与应用数学

李碧荣、陈蔚凝

一等奖

施显欣

思想政治教育

温向莉、徐 欣

一等奖

黎昕汝

历史学

刘方富、陈小锦

一等奖

梁世芳

化学

陈思静、朱汝葵

二等奖

肖朋飒

汉语言文学

黄 铮、黄 斌

二等奖

金懿辰

英语

李 晓、王远芳

二等奖

黎康燕

物理学

刘韬容、马 丽

二等奖

黄业聪

地理科学

卢炳雄、廖伟业

二等奖

卢丽娟

生物科学

何英姿、庞 毅

优秀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