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团资讯 > 正文

社团资讯

第十四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贺紫靖 图/燕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3日,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四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在我校明秀校区文星楼顺利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刘雯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静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陈秋凌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黄静莹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区多所高校代表、我校各个社团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采访和新闻写作两个环节。在备受瞩目的现场采访环节,大赛会场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各个参赛选手模拟媒体记者向新闻发言人提问,现场气氛严肃、紧张。选手连环追问、振振有词,新闻发言人一一作答、从容不迫。各组选手模拟代表媒体不同,提出的问题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新闻人“刨根问底、执着寻真”的精神。在新闻写作环节,参赛选手根据上一环节获得的材料进行新闻第十四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稿件的撰写,选手专心写作,现场秩序井然。

经过各位评委的用心审稿、严格审核,“十二月奇迹队”荣获一等奖,“焦点访谈队”与“新闻人不相信眼泪队”斩获二等奖,“实事求是队”、“金风玉露队”、“满白霜华队”、“七上八下队”和“春华秋实队”获得三等奖,优秀奖分别由“问啥都队”、“花儿与少年队”、“正义之花队”、“全明星战队”、“havefun队”、“加油新闻人队”、“宇宙霹雳无敌美男和他的伙伴队”与“美得天花乱坠天生一队”取得。

评委刘雯老师在点评“现场采访”环节时,就问题设置、媒体定位和现场提问内容三个方面给予了参赛选手相应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接着,刘雯老师点评“新闻写作”环节,针对新闻稿件类型选择的问题分析了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优秀稿件进行了鼓励与认可。评委陈秋凌老师赠言参赛选手“放眼世界、关注未来”,又借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名言与各位参赛选手共勉。

此次大赛,选手们都收获颇丰,乐在其中。第十四届驻邕高校模拟采访写作大赛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编辑/张韵渝)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