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镜头下的你——我校第三十七届运动会优秀运动员风采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陈广萍、郑一鸣、黄秋华、陈漫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点击数:

11月15日,我校第三十七届校运会在五合校区隆重举行。运动场上,运动员们的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居瑞:速度与耐力的强者

男子1500米的冠军,黄居瑞,是初教院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名男生。

黄居瑞在平时就喜欢运动,例如跑步和篮球;并且视校运会为校园生活中的大事,是值得人期待的,更是应该积极参与的。赛前,黄居瑞通过院里选拔,提前一个多星期在跑步这方面进行专门训练。

对于参加校运会,黄居瑞并不是一纸空白,曾在初中校运会八百米中夺得桂冠。即使此前有过傲人的成绩,黄居瑞还是谦虚地表示“比赛前对第一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什么把握。”

最后,黄居瑞告诉记者“今后还会参加校运会,但具体项目现在还不能确定。”

 

 

徐翔: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运动员们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中夺得桂冠,且比赛成绩突破50秒记录。

而作为参赛人员之一的徐翔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自信的回答:“冠军非我们莫属。”在上一年度的校运会中,他们因为失误,痛失冠军;现今,他们经过一年沉淀,厚积薄发,凭借着不认输、不服输的干劲,在今年校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兄弟一心,其利断金。他们是睡在上铺下铺的兄弟,他们是一起冒雨上课的伙伴,他们是一起共同努力的手足。徐翔表示,在默契方面,他们是当之无愧的。

 

 

罗平:踏世上, 高峰总要攀

本次校运会夺得男子800米决赛桂冠的是地理学院的罗平。

罗平是一个拥有实力并且对自己十分自信的人,在罗平参加的前两届校运会中,他分别拿下了男子800米比赛第二名和第一名的佳绩,并打算在本次校运会中突破自己。

然而,罗平对本次成绩并不满意,认为是自己兼顾学生会主席的工作与身为学生的学习任务使他锻炼的时间减少导致的。成功没有捷径,冠军不是偶然!即便身受双重任务压迫,他仍坚持每天早起,为自己挤出锻炼的时间,以及在晚上有空闲时间的时候也会去锻炼。罗平在校运会比赛前一个月专门做了一些特殊锻炼,例如加重。

最后,罗平同学表示:运动比赛取得第一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健康。我们在平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锻炼,不要为了一个校运会而去锻炼,应当为了我们的终身发展而去锻炼。(编辑/赵成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