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钟佳燕:认真学习,认真玩耍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陶秋月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在诗意之中体会学习的乐趣,在玩乐之中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会学习,更要会玩。正如王小波所言:“一个人只拥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 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有一人就是这么实践的,她就是教育科学学院15应心班的钟佳燕。

科学规划,不负韶华

在踏进大学校门之时,钟佳燕便对自己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有了一个规划:大一重在户外活动实践,大二重在考证,大三重在专业课学习,大四重在考研。这一个清晰的学习规划,让她在大学生活里把自己的学习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钟佳燕在大一到大三中每个学期的成绩都是班上的第一名,是同学心中的学神,是老师心中的三好学生。对于此,钟佳燕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对于大学生活有一个清楚的规划,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我有一个专门的本子来记录今天什么时间段要做什么事,安排好每天的行程,使自己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在大一的时候,钟佳燕在班上担任班长,但大一结束就不再担任班干部了,谈及此,钟佳燕表示在大一结束之后自己的发展重心向考证转移,在大二的时候钟佳燕把除了教师资格证(大三才可以考)和英语六级证书之外的证书都考到了。“脚不着地,一天之中只有晚上才能见到人。”这是钟佳燕的舍友对她的评价。

 

 

实践出真知,爱玩更会玩

或许我们常常困惑:到底学习重要,还是参加实践活动更重要?到底要不要把所有的时间用于学习还是分出一大部分时间用于参加活动?对此,钟佳燕在接受采访时说:“实践和学习这二者是分不开的,实践活动能让自己收获到许多知识。并且自己是一个爱玩的人,所以平日里会参加更多的活动。”钟佳燕在大学期间,参加过学生会,街舞社团,动画影视社团……并且积极参加二级学院及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平日里也会去做兼职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也正是这些实践,让钟佳燕学到了更多与人交往的知识,使她掌握更丰富的社会经验,也让她的户外拓展更加多姿多彩。钟佳燕表示,其中最重要的收获就是自己更会深入思考问题,这或许也是自己和其他同学相比最大的优势了。

除此之外,钟佳燕在大一到大二期间做了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这个项目涉及到许多她的专业的内容,需要查找一些应心专业的前沿动态及文献资料,所以在课余时间钟佳燕会去查找所需的资料,从中也学习到自己本专业的知识,使自己的时间得以充分的使用。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大学生在毕业之时一般面临考研和就业的苦恼选择,但钟佳燕在一开始便对自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她表示考研是为了让自己升到一个更好的平台,有更宽阔的视野,也是发展自己、挑战自己的一次实践。

十二月初,正是考研的学子抓紧备考的时间,从钟佳燕的采访之中了解到,现在她除了在吃饭时间有空闲之外,其他时间都在紧张备考之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更好的发展,努力奋斗,心之所往的远方,终将会到达。相信钟佳燕同学会到达她所理想的研究生的远方。

学会自律,摆脱延症,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更要学会放松自己,不能高强度的学习,这就是钟佳燕同学给我们的经验之谈,也向我们阐述了这么一个“既爱学又爱玩”的学神。(编辑/赵成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