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南师达人 > 正文

南师达人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防疫志愿者采访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采访者/周怡 受访者/王芳琳、周静 图/受访者提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点击数:

2020年新冠肺炎的肆虐给原本充满欢乐祥和气氛的春节增添了一丝寒意,宅在家不出门成为了大家的共识。但在基层防疫工作急需人手时,仍然有人舍小我为大家,不惧新冠病毒,积极勇敢地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今天有幸采访到文学院两位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王芳琳同学和19级秘书班周静同学,让我们听听两位同学在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和心声。

和所有人一样,在提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两位同学都有一些害怕,但在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时,两位同学都表示希望可以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芳琳同学更是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要有较高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有时代精神与担当,在面对疫情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站在基层防疫的一线,两位同学的工作是记录来往人员车辆的信息和测量体温。每天都要接触到不同的人,她们坦言,内心有过恐惧,也担心会被感染,周静同学表示:想起那些冲在一线的人员为打赢防疫战夜以继日的工作,自己也就没那么害怕了,而身为团员也应该积极加入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芳琳同学也认为只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带好口罩,内心的恐惧就会减少。“国有战,战必胜的信心与勇气告诫自己,必须要坚强勇敢。”芳琳同学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在采访中,两位同学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勇敢,彰显了文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在防疫志愿活动中,两位志愿者都遇到过困难。在谈到有些人不配合志愿者工作,无理取闹,甚至辱骂工作人员时,周静同学的脸闪过一丝委屈,但尽管如此她依旧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面对群众的不配合,志愿者们更多的是耐心与细心,对于少部分人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缺少了解的情况,芳琳同学告诉我们志愿者会在志愿服务中给予帮助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更多的人熟悉了解防疫抗疫的相关知识,守护家乡的安全。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并非都是不愉快,两位志愿者也分享了她们在活动中一些感人的事,芳琳同学说:“附近的街坊邻居会给我们送来水果和水,体谅我们,理解我们,我觉得很感动,因为感受到大家的心始终是在一起的。”而周静同学也提到一个细节,有一些人会弯腰来配合体温测量,看到这样的动作,再听到“辛苦了”“谢谢”这样的话,她觉得很暖心,感觉自己的工作受到了认可。

2020年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许许多多的青年志愿者投入到了这场战役之中,一起保护家乡的安全。而在采访中,两位志愿者都自豪地说自己所在的社区和村子都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尽管志愿工作有些忙碌,但看到家乡防疫工作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时,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很值得。无私的志愿者,献出的是自己的时间及精力,换来的是大家安全与便利,让我们对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让我们一起致敬所有的逆行者!(编辑/廖家鸿)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