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阴撷趣 > 正文

光阴撷趣

不苦不累,军训无味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韦梦华 图/韦梦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点击数:

烈日炎炎似火烧,军训学子“半枯焦”。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不知不觉中,军训已过大半。大家收获了被汗水浸透的迷彩服;收获了太阳赐予的“黑化脸”;收获了腰酸背疼的“破碎身”。但与此同时,也收获了坚韧、刚强和忍耐。

7月13日,随着校领导与教官的发言,南宁师范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军训,集合了!”大家迫不及待地从地上站了起来。第一天,难免有些激动,大家都很积极活跃,个个兴高采烈,认真地听着教官传授动作和经验。也许是教官的幽默风趣,也许是我们太过于沉浸在欢乐之中,大家都忘记了疼痛,陶醉在口令呐喊声之中。等到军训结束,许多同学才发现自己“腰酸背疼腿抽筋”。

火辣辣的太阳下,同学们挺拔的身影被映射在大地上。一股股热浪向我们袭来,立正的我们,脸上早已积满了滴滴汗珠。汗水像雨点一样滑落,流过身上,痒痒的,却不能挠,只能硬撑着。待到休息时,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了。而腿部,因为半天的站立,半天的下蹲,早已酸痛如麻。但我们知道,尽管如此,我们也一定要坚强,并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锻炼一个人。

军训不仅是个磨练人的项目,更是一个能体现出团队精神的项目。所谓军训,军是军队,是集体,只有集体的进步,才能展示出一个班级、一个军队的团结与上进。在连队里,只要有一个人不认真对待训练,全连的人便要一起受罚。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只顾着自我。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连与连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的心中默默地生根了。

本次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14天,但它会在我们的大学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可以从军训中学到很多东西。军训让我们更有勇气应对社会,承受压力。燃烧的永远是热血,不朽的永远是信念。大学四年,希望大家能勇敢坚韧地面对各种困难,用梦想创造可能,用梦想浇灌期望,用知识报效祖国,用严谨创造辉煌!(编辑/梁美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