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阴撷趣 > 正文

光阴撷趣

以邮为媒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容欣 图/百度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邮票,它的官方概念是供寄递邮件贴用的邮资凭证。而邮票的方寸空间,常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所以邮票一直以来被冠以“国家名片”之美誉。

邮票的方寸空间,仿佛是一个微观的世界,蕴含着无尽的故事和情感。每一枚邮票都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记录着历史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它们见证了峥嵘岁月,呈现了时代的万千面貌,记录了生活中的点滴精彩,传承了历史文化的精髓。
   在我的家庭中,邮票也承载着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我的父母相识于书信往来,通过邮票的传递,他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基础,最终走到了一起。每当我听到这个故事时,都会感叹邮票的神奇力量,它能够连接两颗心,传递真挚的情感。

有一次好奇地问了我的爸爸:“爸,你是怎么追到妈妈的呀,好像你们年轻时也没有什么相处机会呀。”爸爸便一脸自豪地回答道:“记得当时我是去镇上买农具,我买好农具之后去付款时,看到你的妈妈便坐在收银台算着账单,我一眼便被她吸引了,她的声音是那么得温柔,动作是那么得落落大方。在我回家之后便开始去打听了解她,开始写信给她,去邮局买了许多邮票,将邮票和信纸珍藏着,每周都会给她写一封书信。一笔一划的写下要表达的内容和情感,将书信封起来,再小心翼翼地贴上邮票,最后去邮局寄出,还经常向别人请教写信的技巧并且改善我的字迹。便是通过书信的一来一往,通过不同邮票的传递,最后在一起了。”

小时候,家里的大人们总是让我去领取书信。我也总是兴高采烈地跑去领,因为每次领回来的书信上都有不同的精美的邮票。大人们将信纸拿走后,便将信封随手给我了。我总会被信封上那方寸之间精美的它吸引到,用剪刀将其剪下来收藏着。大概集邮的种子在小时候便种下了,一直延续到现在。

在现在的日常生活中,我会写写书信,以邮为媒,和亲朋好友相互分享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一些美好的瞬间,述说着对彼此的思念。在一封封小小的信封上有精美的邮票,而在信封中是述不完的千言万语。我也会集邮,特别偏爱自然风光的邮票,它们让我感到身临其境。如《美丽中国》普通邮票。有时,集到对应景点的邮票便会计划去旅游、观景,在景点写下一封信,然后加上对应照片和明信片寄出赠与家人或朋友。这是我的生活中独特的小浪漫。

但我感受到,现在的大多数人们对书信的记忆和印象大多停留在那个互联网不发达的年代。在那个时候,书信是拉近人们距离的常用工具,邮票也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在如今的生活中随着互联网科技地发展,邮票、信件在渐渐淡漠出我们的生活。

让我们一起以邮为媒,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加深彼此的感情。用这真性、优雅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爱与思念吧。(编辑/刘鹏)

48EAE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