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文/黄宇圆 黄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体育与健康学院分别于12月6日、12月13日早在武鸣校区美设楼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学院结合近期学院党史教育、以及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开展了“国旗下的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周一早上7点整,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武鸣校区响起,全院师生庄严的在国旗台下行注目礼,伴随者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也进一步点燃。接着,校歌《芳华人间》轻快磅礴,两面校旗在催人奋进的旋律中徐徐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庄重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三面旗帜,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学院辅导员农梦莲老师主讲了“国旗下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主题为“国旗使命 青年使命”,农梦莲老师从为什么国旗永远都不会褪色、为什么国旗是红色的为切入点,跟大家科普了《国旗法》相关知识,还通过“最美校长”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感染青年,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青年的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升旗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更使帮助同学们提升社会责任感,提升爱国热情,激励着同学们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周的学习和工作。(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