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文/覃利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学生专场),邀请自治区党校二级教授陈学璞主讲。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邓军彪主持。明秀校区学生代表参加听讲。

报告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陈学璞教授的报告围绕“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要点”、“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三个方面展开。他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教授运用中外国家发展理念、疫情抗击、人权保障、民生状况等多个事例进行对比,阐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性,引导在座学生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必然性。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且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学习广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广西的改革发展实际、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个人的学习生活,做到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对话环节中,陈教授回答了提问,勉励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和英雄人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回馈家乡,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邓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接班人;要好学笃行,做本领过硬的栋梁人才;要砥砺奋进,做意志坚强的追梦人;要修身明德,做品行高洁的新青年,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陈学璞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编辑/卢陆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