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从‘三农’视角深刻学习三次理论飞跃”微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武2-108教室开展微党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焱同志、该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党课由该院党委余敢才书记主讲。

首先,党委余敢才书记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决议为出发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三次飞跃,每次飞跃都创立或形成了一系列理论成果。接着,余书记从“三农”视角引领学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次伟大飞跃,用不同视角引领与会同志感受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会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优秀共产党员“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和学业有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为支部把党史学深、悟透、做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建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编辑/李炎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