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文星楼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穗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会。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会议第一项,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内容,就此全体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发表学习体会。李穗书记提出在思想上建党,从行动上治党,要想治国必先治党,作为党员个人要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自我发展,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遵守党纪。王屹院长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历程重大成就和经验,我们全党要统一思想、意识和行为,做到以史为鉴,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该院具体工作深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唐锡海副院长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党,全党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做拦不住、压不垮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党,要坚定初心,严格监督、要求自己,不断发展进步。院长助理蓝洁提到我国现在正处于重要历史关头,我们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在反腐斗争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我们要继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要深刻明确从严治党。院长助理王忠昌表明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及时的、承前启后的会议,承接十三五计划,开启十四五计划。我们要结合实际培养高质量人才,增强目标意识、忧患意识,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中提升自己。教工支部书记郑小军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的十大经验之一,不论是政党、国家还是团队,都要总结经验,沉淀规律,以此作为长远指导,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经验和教训中成长。

会议第二项,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做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李穗书记首先提出根据党代会精神我们要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深刻落实立德树人。以该院巡查组工作中存在问题为契机,提出相应对策,全力推动该院工作取得成效。王屹院长从经济发展角度提出此次会议的开展为该院职业技术教育带来了许多新的发展机会,我们将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多方面、多领域促进我院发展,将我院职教平台做大、做强、做好。唐锡海副院长强调以党代会绘制的目标蓝图为背景,注重南宁首府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城乡差距,以职教带动乡村发展,围绕重点,为职教做出贡献。院长助理蓝洁提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壮美广西”发展目标体系系统总结为“1+1+4+3+N”,其中“4”是指发展四要求,其要求之一“边疆发展新路子”,落脚边疆,为职教领域科研提供了新的立项课题,为职教发展提供了新方向。院长助理王忠昌提议依托职教,立足建设“壮美广西”目标,培养高素质、高质量人才,坚持对外开放,职教发展要紧紧服务于自治区发展战略。教工支部书记郑小军从“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总结学习体会,提出要敢于求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

会议最后一项,由两位支部书记对党支部建设情况做年度总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蓝洁表明本支部今年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以多种形式深入贯彻学习系列党史知识,多次常态化开展支部会议,严格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针对建设过程中创新不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规律意识不足等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在下一年度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秉承时代性原则,为党分忧、为党造福。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小军汇总整理了各项学习会议、多项优秀培育教学成果以及主题党日活动,指出支部仍存在时间精力投入不足、方法策略创新性不足、发展新党员遇到瓶颈等问题,明年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合理安排支委分工,多采用信息化手段,多申报党建思政项目,促进支部更好发展。

最后,李穗书记针对两位支部书记的汇报做了总结,指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精神,严格规范党内党员生活纪律,领导班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推陈出新,推动该院党建工作创新性发展。(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