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将广西区情融入‘概论’课,助力建设壮美广西”主题党日活动暨‘概论’课第十二章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概论课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将广西区情融入‘概论’课,助力建设壮美广西”主题党日活动暨概论课第十二章集体备课会。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概论课党小组组长谢丽丽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党小组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内容中的第十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

首先,谢丽丽老师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高校大学生区情教学要点》(2022年)的通知精神,结合“概论”课第十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的特点,对本章的教学脉络以及为何要融、如何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接着,党员莫雪华老师对“概论”课第十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开展领学。莫雪华老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 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分析了整体的教学思路。

随后,党员李瑞君教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莫老师的备课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本章教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给出了具体的备课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兼党小组组长谢丽丽做了总结发言,她建议在学习“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这一内容时,可以通过广西抗疫情况实证案例,让学生感受“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理念的具体体现,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助力建设壮美广西的远大理想。(编辑/刘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