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演绎经典作品 谱写奋进华章——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课本剧大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炫彩青春,圆梦经典。11月15日晚,由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南宁师范大学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决赛在五合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教务处莫运佳处长、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文学院党委刘昌海书记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同全校1600多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赛前,由文学院石勇副院长上台致辞。石勇副院长表示,课本剧大赛熔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炉,集素质教育与特色文化为一体,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课本剧大赛,提高剧本创作水平和表演水平,激发活力,展现自我。随后,文学院党委刘昌海书记宣布开幕。

课本剧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共有12个节目进入决赛,涵盖童话故事、红色传承和经典戏剧等题材,演员们将课本知识从戏剧艺术的角度进行了生动诠释。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雷雨》,表演张弛有度,将每一个角色都演得丝丝入扣,仿佛观众都置身于那个惊心动魄的雷雨夜中,该节目荣获大赛的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小壁虎借尾巴》和初等教育学院《田忌赛马》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八女投江》、初等教育学院《巨人的花园》以及文学院《永不消逝的电波》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国家一级演员、原广西话剧团团长褚家设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对本次课本剧大赛的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赞扬了我校学生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合作力,同时从“情感、真实、冲突”入手,对大赛提出系列建议。

课本剧大赛的成功举办,响应了国家主张高校打造“书香校园”和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的号召,是对中华经典文明的传承与对先辈红色精神的敬仰,彰显了我校浓厚的人文底蕴,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有利于增强全校师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