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硕博之星】龙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点击数:

龙倩是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2020年,她刚刚走过了一段旅程——考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大四前,同学们都聊过自己的理想,部分同学希望毕业后能去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龙倩则希望毕业后能后继续学习深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龙倩在确定了自己考研的目标后,便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不断前行。

行则将至,虽远不怠

平淡生活若没有色彩的添加,便不是生活,只是活着。“考研”是一个漫长又枯燥的过程。但每天看着东升西落的太阳,每天星辰作伴也是考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龙倩回忆道,明秀校区图书馆,思远楼自习室,国际教育学院考研自习室,文星楼前,玉兰树下,校道旁,这些都是自己常在的地方。虽然平时记单词,做练习,背专业课会觉得累,但是想想学长学姐何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便又觉得充满力量。

考研的路上,有惊喜也有失望,有对未来美好的遐想,也有遭遇阻碍后无尽的担忧。但她相信只要自己还在前进,还在坚持,就一定能奔赴希望。

在备考的过程中,龙倩得到了往届学长学姐的很多帮助,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很多自己的备考经验,为龙倩的备考也提了很多建议。临近考研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绪明教授、党委副书记潘夏宁老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其他任课老师还专门为国际教育学院考研学子召开动员大会。以龙倩为代表的国教考研学子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南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在本科四年的学习中,老师们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向自己传授了很多知识,分享了很多人生经历,教给了自己做人的道理。

历经风雨,方见彩虹

今年3月底,龙倩终于都迎来了好消息——自己被南宁师范大学拟录取了。

正如很多考研人说,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但只要你认真地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的,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想起这段岁月。

学无止境,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但龙倩在这一段旅程中始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终于,她们见到了属于自己的彩虹。(编辑:杨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