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新教师入职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文/人事处 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7-28日,我校在明秀校区301报告厅举行新教师入职集中培训。李传起校长、李仰智副校长,人事处工作人员及15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李仰智副校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程皓、马克思主义学院唐鸿、国际教育学院阮庭和等3位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程皓老师通过“自我追求、传承、使命感”三个维度阐述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唐鸿老师结合专业以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表达自己作为思政教师立德树人的坚定信念;越南籍教师阮庭和表示将与广大中国同事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随后,教师代表递交《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铿锵宣誓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潜心教书育人的决心。

李传起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李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学校办学特点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认识并践行高校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如何传承南师大的优良传统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还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需要。他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意识要强,当好人民教师和党的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部署要求;二是心态要平,状态要好,姿态要正,站稳讲台,做好学术引领,实现自身教研相长;三是把握时机,开拓渠道,开展交流合作,创新发展,追求卓越,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推动南宁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成为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本次集中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实地研学两部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专题培训。教务处副处长覃城阜、科研处副处长任初明就部门职能分别作了主题为《教务教学规范》《导师没有告诉你的秘密》的专题讲座。在广西展览馆,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接受了深刻的区情教育。

本次集中培训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新入职教师业务能力,引导和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开启奋进南师大的职业生涯。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