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利来友副部长率队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率队到我校调研期刊出版工作,并围绕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举行座谈。参加此次调研与座谈的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出版管理处处长黄品良、副处长王春锋、一级主任科员梁月盈,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南宁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伍先华,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广西教育学院学报》主编徐书业,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陆燕及《南宁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教论坛》、广西现代教育杂志社的社长、主编、副主编、编辑部负责人等。调研座谈会由出版管理处处长黄品良主持。

黄品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他表示,原广西教育学院并入南宁师范大学后,南宁师范大学作为主管主办(或合办)单位所分管的学术期刊数量增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我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非常关心,希望听取大家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伍先华副书记对利来友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南宁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广西教育学院学报》《高教论坛》和广西现代教育杂志社分别围绕期刊总体情况、出版单位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制”和“三审三校”制度、建立完善出版管理制度、期刊经营、出版人才培养和办刊经费保障、办刊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利来友副部长对各期刊的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目前期刊在统筹管理、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并与各参会期刊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下一步做好期刊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工作思路。

伍先华副书记作表态发言,学校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指示精神,强化期刊出版管理,加强对各期刊的指导,针对办刊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持续推进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