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担的2021 年“国培计划”柳州市统筹项目——市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点击数:

5月5日,由我校承办的广西2021年“国培计划”柳州市统筹项目——市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在长沙市举行开班仪式。柳州市教育局、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柳州市教育局教师培训工作专干、市县区教师培训中心培训管理者、市县级骨干教研员、自治区级及市级校本研修示范校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史琳琳主任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办学特色和教师培训成果,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学会共享、学会反思、学会创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柳州市教育局人事科与国际交流中心顾金燕科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对我校充分的准备工作和专业的项目设计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动力,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增强交流,相互借鉴,共促发展,学以致用,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形成跨部门的合作力量。三要从严管理,遵守纪律,遵守培训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陶家伟主任强调,培训期间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组织“党员学员亮身份、比学习、保质量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关键时刻“看得见、站得出、学得好”。

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顾金燕科长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为该项目培训的第一阶段,为期6天,主题为“区域校本研修制度创新与实践”,立足于学校培养目标和实际需求,鼓励市县区教师培训机构、教研机构主动引领,以学校为主体,聚焦解决教育教学实际和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普遍性、发展性、关键性问题,综合运用集体备课、同课异构、课题带动、师徒带教等形式,构建“一校一案”的校本研修新生态,促进形成专家指导、骨干带动、教师选学、团队互助的研修共同体,建立健全与学校整体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相统一的校本研修制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