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 交响乐里颂中华

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到我校举行专场演出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经鹏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9日晚,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五合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由国家一级指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担任本次演出的指挥,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处、网络中心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近800名同学到场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会场座无虚席,师生陶醉在美妙的乐曲之中。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一首气势磅礴的《卡门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帷幕。

随后,气势宏大、雄壮有力的《战马奔腾》倾泻而出,一幅守在边疆、保卫国家的草原骑兵战士苦练本领的情景浮现在观众眼前,战士们英勇顽强、昂首向前的战斗精神激荡在观众心中。优美的旋律在耳边萦绕,悦耳的歌声在心底荡漾。艺术家们在朦朦的灯光下犹如熠熠群星,或气势如虹,或身姿优雅,为观众们献上了交响乐艺术大餐。男生独唱的《向往》,满载一船对未来的向往,起航便是未来璀璨的星光相迎;《天鹅湖》组曲选段经典上演,集愤怒、痛苦、高兴等多种情绪于一曲,使观众们的心绪在会场中跌岩起伏;女声独唱的《希望的田野上》,歌喉嘹亮而清澈,希望的田野在曲中展现地淋漓尽致;小提琴协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将爱情悲欢融入乐中、在悲欢中使人联想生活、与之共鸣;《斯拉夫舞曲》作品46号第八首,悠扬动听,声情并茂;管弦乐《我的中国心》,气势雄浑,铿锵有力。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演出尾声,全场起立共同演绎《歌唱祖国》,现场每一位观众用最真挚的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艺术家们的赞叹与谢意。

演出期间,蔡央院长通过“我问你答”的形式向师生们普及了交响乐和乐器的知识。

本次演出让同学们深深沉浸在中华民族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既陶冶了高尚情操,又提高了艺术鉴别能力、艺术欣赏能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