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会堂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校务委员李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八级以上职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李波教授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调查研究要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工作要求,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走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实效,把真正的情况摸实摸透。他从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准确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大兴调查研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调查研究的自觉性;夯实理论功底,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聚焦现实问题,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

李教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波教授的报告既有深刻的调研理论,又有丰富的调研实践案例和经验分享,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提升调查研究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有很大帮助。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各二级党委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学以致用的精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本单位的调查研究工作中去,扎实推进调研工作,切实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掌握实情、解剖麻雀、会诊开方,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主题,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为第一阶段的学习。下一阶段,学校将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