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3年全区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学生资助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数:

5月20日至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南宁顺利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的2支参赛队伍从全区101支高校学生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由教育科学学院李飞铭、潘家玲、蒋晓薇三名同学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二队荣获二等奖;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陀燕泳、旅游与文化学院刘桂红和覃细韵三名同学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一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敞开心扉,快乐成长”为主题,经过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制作、心理健康知识测试、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历时两个月。我校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沉着参赛,精心打造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组织参赛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模拟测试,并在现场模拟环节,运用尊重、倾听、共情等专业技术引导同学们走出困境,生动演绎出朋辈心理辅导过程,展现出朋辈心理辅导独特的魅力。

朋辈心理辅导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学生心理辅导的重要补充,也是学生心理求助的新渠道。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将不断完善大学生朋辈心理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并将其融入心理育人总体格局中,营造和谐、健康、温暖、互助的良好校园氛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