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新派驻村队员欢送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4日,学校2023年新派驻村队员欢送会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党办校办、组织部(乡村振兴办)、纪委办(监察室)、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2023年新派驻村队员,乡村振兴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乡村振兴办)部长(主任)郑振锋主持。

会上,李丰生书记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派驻村队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工作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珍惜机遇和岗位,扎根基层一线,加强学习锻炼,在推进乡村振兴中锤炼品格作风、增长本领才干。二是强化帮扶能力,提高帮扶效益。提升学习能力,虚心向群众学习,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加强对帮扶政策的学习和宣传。重点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系统谋划工作。充分利用发挥学校智力优势和学科优势,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团结协作,严守廉政纪律。加强各驻村队员之间的交流协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发扬和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安心工作、安全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出力、为学校争光添彩。李书记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力度,为驻村队员提供更多的帮助,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振锋部长(主任)介绍了新派驻村队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乡村振兴办韦东林副主任围绕工作方式、工作成就和特色亮点汇报了学校近两年来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情况。新派驻村队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负学校重托,快速进入角色,认真学习,充分调研,扎根基层,履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后援单位代表、人事处处长侯宣杰表示,将全力以赴关心支持驻村队员,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和组织选派等方式,继续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会后,驻村第一书记陆兴森、乔学富、苏艺、陈亚飞、刘文、杨飞、何禹、张焱、陆遥、甘香满、朱金城,工作队员韩京哲、邓锦芳13名优秀干部将分赴学校位于宁明县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12个对口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