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刘汉玲: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弥,笃行不怠。她努力拼搏,于2021年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2022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她奋楫笃行,获得2021年度校级优秀党员称号,2022年度校级优秀党员称号,2021-2022学年优秀硕士研究生干部称号;她朝气蓬勃,是学校2022年开学迎新活动的光荣志愿者,是支部“微党课”活动的宣讲人;她意气风发,于2021-2022学年担任新闻中心副秘书长;现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她,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刘汉玲。

芳华待灼,立下鸿鹄之志

2021年的夏天,来自安徽合肥的刘汉玲来到距家千里之外的南宁师范大学读研。第一次独自奔赴远方,有忐忑、有迷茫,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来到南宁师范大学读研,既为她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也开启了她的人生新篇章。刚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对于本科是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她来说,截然不同的知识储备、晦涩难懂的原理课程难免让她受挫和焦虑,专业课程的学习不再局限于书本,学习深度不断拓展,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我发现,读研的难度是考研的千百倍”,她说。但她并未想要放弃,相反,这更加激起了她的斗志。

这个心怀韧劲的女孩,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落和沮丧后,便很快调整好状态,沉下心来学习。她坚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培养问题意识;积极参与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讲坛等学术会议,了解专业动态;认真撰写学术论文,锻炼科研能力;并向导师和优秀的前辈请教,调整学习方法,潜心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相关知识。渐渐地,她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摸索适应并建立起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研一的期末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专业课程的最高分为93分,获得了校级奖学金。2023年开学之初,在李宝文导师的指导下,刘汉玲结合专业热点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论文方向,对研究内容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且行且思,培养成事之能

读研期间,刘汉玲不仅在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也致力于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2021学年,她担任了新闻中心副秘书长,多次参与“高校辅导员思政理论研讨会”、大众化讲坛等活动,并负责摄影、撰稿等工作;现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在研一阶段被评为优秀硕士研究生干部。在赴百色实地参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培训后,她对发展党员的业务流程以及学生党支部的规范化管理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期间,刘汉玲先后担任了几位同志的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严以律己,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组织并参与了“学党史缅怀先烈”活动,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与“主题学习会”,还联合兄弟支部举办“扬青春”体育活动等。2022年春天,刘汉玲协助支部书记姜黎黎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党支部成功申请了“高校四星级支部”的称号。

且行且思,且行且悟,近两年的工作时间,为刘汉玲增添了几分从容和自信。她说,“宏图已然展开,道路就在脚下,青年人就应该趁着年轻砥砺深耕,才能不留遗憾。”

行而不辍,永怀赤忱之心

在校期间的工作和学习让刘汉玲收获颇多,她收到了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包容体谅,因此她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她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校2022年“开学迎新活动”中的志愿者之一,她热情引导学弟学妹们办理入学手续,了解校园文化。她勇于挑战,在以“青春心向党,志愿展风采”为主题的活动中,为加强大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团知识的理解,同时提升师范生技能及综合素质能力,她提前备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借助图文资料将理论普及和社会时事热点相结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她胸怀热忱,在“坚守初心使命,共筑民族精神”的活动中,刘汉玲带队去往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纪念馆,向受邀参与党课学习的南宁学院学生和其他志愿者同志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历数了党在过去几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并在走访纪念馆和采访群众的过程中交流感想。

她热爱生活,在学习之余她也常常和三两好友一起品尝特色美食、漫步邕江公园,感受人间烟火。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追梦路上,刘汉玲不断充实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不畏当下,不惧未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