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3年第二期全区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5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二期全区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正式开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朱矛量,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以及来自全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的221名新闻采编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李美辉主持。

伍先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全区各地来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多次承担培训班工作,他对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当前,南宁师范大学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学校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且认真负责的办好本次培训班,做好各专题内容的授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区党委宣传部交办的各项任务。

朱矛量巡视员在培训动员讲话中表示,一要勇于担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和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二要在增强“四力”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培训实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为指引,增强“四力”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金钥匙”,努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严格遵守制度规范。三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安全有序完成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将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文化自信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新闻采编法律法规解读》《新闻采访与写作》《地方主流媒体的融合之道探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9场次专题讲座。为组织好培训班,新闻与传播学院精心抽调人员担任班主任,做好会议报到住宿、资料编印和考勤等服务工作。

据悉,培训专题讲座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还将组织统一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