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陆晨倩:步履不停,脚步不止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进入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学习的四年间,她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件小事,点滴积累,努力进步,获得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级金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级金奖和铜奖、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区级银奖、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学习成绩优秀奖等奖项,还获得了南宁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第四届课本剧大赛“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暑假社区实践、南宁师范大学爱心社与广西残联盲人协会“助残义务家教”、广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进校园”活动等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她就是我校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陆晨倩。

提升专业素养,作于细成于实

初入大学时,陆晨倩对大学充满期待,也有过迷茫,未来的四年该如何度过,是选择安逸还是选择努力,显然她选择了后者。

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她大一时就加入了初等教育学院的小学实践活动,每周二下午进入南宁市燕子岭小学跟班学习,逐步了解教师职业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弱项。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她的粉笔字、钢笔字和简笔画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各科学习成绩也在稳步前进,获得了学习成绩优秀奖,还常常在一些比赛中获奖。

培养兴趣爱好平凡的日子闪闪发光

陆晨倩明白,大学四年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充满着许多的可能,陆晨倩通过行动将可能性化为了现实。在学习之余,陆晨倩同学还有许多兴趣爱好,由于擅长手工,她加入了初等教育学院杨帆副教授领导的初艺坊社团。在初艺坊的时光里,她和社员们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扎染、版画、掐丝珐琅、香囊制作等传统手工艺,而且还去到百色市右江区龙景第三小学、文明小学和防城港市华石镇中心小学等学校送教,将非遗文化传递给孩子们。在老师的引荐下,陆晨倩与团队成员们到三江侗族自治县、百色市等地向非遗传承人了解非遗传承现状、困难,思考非遗的推广方式和非遗文化的传播途径,并通过互联网促进非遗工艺品售卖,获得许多创新创业类的奖项,在平凡的日子里闪闪发光。

“乐人”“乐己”,志愿路上不言辛苦

微光可成炬,星火可燎原。陆晨倩乐于奉献,将青春力量挥洒在一次次公益志愿活动中。在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担任志愿者期间,尽管一站就是一天,也没有阻挡她为来往客商服务的热情。在暑假社区实践志愿者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举行“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创城宣传活动,带领小学生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在南宁师范大学爱心社与广西残联盲人协会“助残义务家教”担任志愿者期间,为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提供一年的义务家教活动,每周日的家教时间,孩子们期待的笑容总是让她体会到奉献的意义。这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志愿路上,不言辛苦。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陆晨倩一直在路上,一点一滴积累,在不断努力的学习过程中获得了成长。她相信一直在路上,就一定会到达目的地!步履不停,脚步不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