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我校承办的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社会情感学习与学校管理改进”项目广西省市县项目管理团队培训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30日-31日,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社会情感学习与学校管理改进”项目广西省市县项目管理团队培训在南宁顺利举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教育官员王超、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调研员韦昌勇、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基础教育培训部主任乔东宁、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发展中心陶家伟主任、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蓉等项目国家级专家,省级专家以及来自柳州市各项目县区、玉林市容县、河池市环江县教育局、师培中心、教研室等负责人,共同6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乔东宁主任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文蓉副院长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历史渊源、学科优势、专业成就和教师培训成果。她表示,学校长期秉持服务基础教育的办学理念,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韦昌勇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广西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合作的成果,社会情感学习项目自实施以来,获得了广西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希望广西在项目新周期启动后,在教育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指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教育官员王超女士介绍了项目背景和项目实施的历史,以及新周期项目目标、计划以及新周期项目的预期成果,并对广西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各项目市县在广西项目组的统筹指导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把项目做出特色,做出创新。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政策解读。王超女士从社会情感学习项目的实施路径及效果进行详细的解读,明确社会情感学习项目要围绕整校推进策略,从教师能力提升、校长领导力发展、校本课程开设、学科融合、学校氛围建设、家校合作等六方面着手,推动项目的实施。韦昌勇调研员从社会情感学习项目的发展状况、实施背景、项目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社会情感学习项目的基本情况,并用项目案例展示了学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诸多努力,希望能在项目第二阶段的成果基础上,积极吸取成功经验。二是案例学习,经验交流。重庆市忠县教育委员会易坤权副主任对重庆忠县实施的社会情感学习项目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以忠县项目的经验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构建层级性支持体系;二是要创建多向性实施路径;三是要变革情境式育人方式;四是要扩大标志性成果影响。三是互动学习,本次培训组织各项目县以“社会情感学习项目与本区域学生发展教育的融合点、本地如何借鉴前期及区域项目实施经验”为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并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依托项目资源,从多个方面解读了社会情感学习项目的价值理念和实践方法,在参与和体验中提升了项目管理者对社会情感学习价值理念的深入理解,理清了实施思路,探索了实施路径,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全面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