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老茶馆 > 正文

老茶馆

我在人间贩卖黄昏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文/韦倩雯 图/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日落西南第几峰,断霞千里抹残红。”一天之中最喜欢的莫过于伴有鸟鸣的清晨和伴有暖色调彩云的黄昏了。与清晨淡淡的白云不同,黄昏晚霞的云,是厚重的。不算明朗,但却也不沉闷,温暖惬意,更似有一种浪漫的感觉。

晚霞形成的过程从来不是短暂的一瞬间,她是在颜料打翻的那一霎,从一个角落里开始渲染。晚霞最美的时刻,永远都是在下一秒。云层逐渐叠加,像打翻了色盘,色彩毫无方向地在混合,随着云层的移动碰撞变得越来越好看。原本刺眼的阳光逐渐柔和细细地落在身上,为青葱的树叶镀上一层金边。阳光照在婆娑树影间,地面上映满了麦芽似的光斑。天空是粉蓝色,橙红色,每日每夜的色彩都不一样。各式各状的云,点缀在饱和度极高的太阳周围,映衬金黄的落日,模模糊糊,朦朦胧胧。

在很多时候,我们总在晚霞前用手机拍下自己最喜欢的部分,然后将其分享给重要的人。可能那个人会说:“为什么会给我发晚霞的图片?”有一个浪漫的回答:“因为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这当然是因为看到一件很新奇美好的事情,就想要分享给喜欢的人啊。晚霞的美好往往能触动我们内心那一处柔软的欢喜,心里最喜欢的人,遇见的最温柔的事都能在此刻浮现。喜欢大概就是什么事情都想和你一起,只要时间允许,我都和你一起。想和你一起种一枝玫瑰,一起看日落黄昏,无论怎样,都希望你一直都在。一定要拉着喜欢的人一起看晚霞啊,因为晚霞映得你脸颊红红,情意绵绵,尽是惬意与温柔。晚霞之中,有道不尽的温柔与浪漫。

我在人间贩卖日落,喜欢在日落黄昏时,注视自己的一切,周围的一切。

海景和晚霞实属绝配,温温柔柔的海风,吹拂柔软的发丝,夕阳在海平面上渐渐滑落,远方的天空还燃烧着橘红色的晚霞,落日的脚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海水晚潮翻涌起来,随海风一浪一浪地拍打在细沙上。海水被染得红艳艳的,仿佛喝醉了酒,慵懒肆意,醉醺醺的涨溢出一簇簇流光与彩色。海水温柔地亲吻着我的脚,周围嘈杂的人群与我无关。天空上的云静且动,柔软地铺开我所有的念想。夕阳总会落在你身上,你也会快乐一场。

我在人间贩卖着黄昏,看暮色弯腰,拾走你的背影。(编辑/赵虹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