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隆重开班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文/肖静仪 刘成航 图/鄢雨洁 隆思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决策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10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五合校区文综楼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纪明、学工办辅导员元钊、李宏晨。同时,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8级专升本、19级和20级各班学生代表、各社团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纪明老师为开班典礼致辞,在讲话中纪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提升青年学生、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团队凝聚力。随后,由学生代表刘一祎同学宣读倡议书,宣读结束后,由元钊老师宣布此次培训正式开班。

培训第一课是由纪明老师讲解主题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素养”思想培训。纪明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四个时期强调了,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增强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呼吁青年学生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持“四个自我”,提升思想境界和高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经过十分钟休息,接下来是由李宏晨老师开展的办公软件应用培训,目的是以让学生干部熟练掌握各种办公软件的应用,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李宏晨老师详细授课,向同学们传授了活动方案的撰写方法,展示了ppt的美化与板块设计,word文档的相关操作等。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