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报会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文/廖熙洁 陈永霞 图/颜素沁 龚乐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五合校区文综楼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参加本次汇报会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李宏晨和勒韦倩,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四位常委谢茜茜、张嫒、利慧文和周振。

该院积极响应号召,今年暑期于广西南流江部分流域,包括博白县、北流市、兴业县等地开展以“脱贫攻坚,青力青为;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活动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20日。

会议第一个流程是对往年“三下乡”的历史回顾,主持人在旁解说介绍,带同学们回顾了2017年至2019年的“三下乡”历程,激起了大家的一腔热血。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时候,进行了2020年“三下乡”成果展示,各个 “三下乡”志愿者团队代表通过PPT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成果并跟我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其中有调查广西南流江流域生态问题的“F4队”和在贵港市活动的“求知队”以及在广西合浦县活动的“行管-分队”。这些团队都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的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他们深入实地考察,亲身体验,贴近人民群众,并提出中肯建议。在各团队的积极努力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接着,李宏晨老师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三下乡”活动总结,鼓励在座的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温暖他人、温暖社会。

最后由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隆思宇宣传了“实践万人行”志愿服务活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呼吁全体同学扬时代新风,献人间真情,共创美丽校园。

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汇报,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该院开展的志愿活动,更懂得了志愿活动的深刻意义。(编辑/刘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