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班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班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课,参与党课的人员包括各班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以及蔡焱副院长。此次党课主要由党支部书记章昱同志以介绍家乡脱贫故事的方式让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同学们在精准脱贫的党课中接受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党课上,党支部书记章昱同志首先以“以人为本”的理念引出党中央扶贫背后的原因。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其次,党支部书记章昱同志重点讨论了如何“精准”的问题。并以家乡江西省乐安县彩绘村为例,给各位同志介绍了彩绘村精准扶贫的成功故事。许多同志在听完此次党课教育后,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精准扶贫的看法。党员们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要实现真正的脱贫,首先要思想上脱贫,即“扶贫先扶智”。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由于环境闭塞,资源匮乏,眼界不够开阔,造成了贫困的根源。要实现脱贫,首先应该提高他们受教育的程度,不能让他们在思想上对扶贫政策被动接受,而是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使他们通过学习掌握一技之长,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这才是帮助他们从根源上脱贫。

此次党课让各位同志以及同学们准确地把握了精准脱贫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了精准脱贫的重大意义,激励着外国语学院的各位党员同志以及同学们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不断发奋图强,立志将自身所学运用到扶贫这条道路上来。(编辑/黄颖秋)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