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三月三探索苗山深处的非遗—记旅游与文化学院云际匠人村团队前往融水苗族自治县进行非遗调研

文章来源:旅游与文化学院 作者:文/梁咏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14日至4月16日,旅游与文化学院副教授方世巧博士及该院本科生黄德记、杨秀妹、杨昕、梁咏之、侯宇飞6人组成“三月三”融水非遗调研小队,前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进行为期3天的苗族非遗文化调研。

此次融水苗族非遗调研主要目的是云际匠人村为非遗传承人做非遗直播、拍摄非遗小视频以及深入了解非遗文化。通过拜访了11位非遗传承人和民间手艺人的苗族银饰制作、苗族服饰制作、苗族织锦、苗族芦笙制作、苗族蜡染制作工艺和苗族银饰锻造等技艺,并进行了5场非遗直播。

本次非遗调研不仅对非遗直播做了尝试,还更加深入的了解融水苗族的非遗,进一步推动了非遗文化的宣传,同时也是该院发挥专业优势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编辑/陈琰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