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顺利开展“诚信立身,文明离校”主题班会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韦秋霞 张倪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数:

为将诚信教育贯穿于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中,强化对诚信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的宣传,文学院资助工作站于6月13日至6月20日开展以“诚信立身,文明离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18级各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班会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讲解了还款的详细流程以及毕业后还贷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诚信还贷,养成良好的个人征信,做个有信用的人。各班宣讲人通过播放有关国家资助法律、金融视频,分析个人征信中违约的案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的法律效应,引导同学们诚信还贷。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在未来的生活中提高诚信意识,防止失信逾期。

诚实守信是人的立身之本,是为人处世的准则,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此次“诚信立身、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认真履行贷款合约以及按时还款的重要性,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为理想生活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编辑/李炎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