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文学院顺利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杨宇 庞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普及民法典知识工作,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文学院于5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各班班会通过讲述PPT、观看视频、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从民法典立法进程、民法典组成部分、民法典出台的意义及特征、民法典亮点内容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民法典。同时主持人还结合身边的“高空抛物”经典案例及社会部分热点事件向同学们进行讲解,用贴近生活的形象案例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帮助同学们从理论和现实层面对民法典有一个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思考,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

其中,文学院19级汉本二班结合本班同学实际,特别设置了民法典知识抢答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热情高涨,部分同学还结合了许多生活实例畅谈自己的感受,为大家分享了各式各样的“冷知识”。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关于“民法典”的知识还有待加强和补充,今后将会从更多的渠道和维度学习《民法典》,应用好《民法典》这部“百科全书”,在生活中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该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各班级在开展班会的过程中氛围热烈,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这进一步加强了文学院全体同学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积极性,营造了校园浓厚的法治氛围,使民法典精神深入人心、深入校园。(编辑/许颖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